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0 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繁昌区卫健委原党委委员俞运生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20年,俞运生任原繁昌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繁昌区卫健委党委委员期间,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购物卡及手机等折合共计2.8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活动,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多次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参加宴请、外出游玩。俞运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俞运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无为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原审判员汪利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问题。2014年至2020年,汪利民多次接受案件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等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携家人赴河南洛阳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汪利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汪利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陵金谷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海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1年,王海粟收受粮食企业负责人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04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王海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王海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鸠江区二坝镇二坝社区原党委书记倪进保等人借党建活动之机公款吃喝、旅游问题。2021年4月24日,二坝社区组织32名党员干部赴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倪进保同意,于当天晚餐消费白酒及扑克牌。4月25日返程途中,擅自改变行程赴天堂寨风景区游玩,并于当天晚餐再次消费白酒。事后,倪进保安排相关人员通过伪造消费记录、拆分报账等方式超标准报销就餐费、额外产生的车辆租赁费等共计0.65万元。2023年1月,倪进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市纪委监委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从通报和查处的案例看,“四风”问题顽固复杂,在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全面对照检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远离“节日病”,廉洁过假期。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作风建设,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努力做到抓在平时、严在平时,切实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接受宴请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坚决遏制隐形变异潜滋暗长。要督促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