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7:07 字体:


23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汇文作了《登高望远  脚踏实地 为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的工作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夏本道主持会议,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文、局领导牛家红、孙毅出席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各县市区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迈出了交通强市建设坚实步伐,人民城市建设开路先锋作用更加彰显,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更加有力,交通有效投资创历史新高、为民为企服务焕发新风貌、扩大对外开放展现新作为、攻坚突破谋划发展新打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落地落实;准确把握今年的政策取向,着力提升各类政策支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效果;进一步深化对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形势的认识,切实增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理清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思路,明确高质量发展举措和打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进发展模式、发展方式、发展动力转变,着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实施综合枢纽、运输通道、区域交通、运输服务提能级,科技创新增动能等五大专项行动。以交通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一市之强助力全国之强,全力开创交通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人民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春运服务保障、值班值守、行业稳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党风廉政建设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