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08:47 字体:

    

    2024124日,芜湖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今年春运的时间是126日至35日,为期40天。据市春运办预测,今年对外客运量将比2023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运输组织任务更加繁重,尤其是高铁出行。

    对外交通方面客流总量同比增长。预计春运到发客流总量达564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其中,铁路同比增长30%,将创历年春运新高;民航同比增长17%;道路客运同比增长10%。受春节假期时间调整影响,对外交通节前发送高峰预计在27日前后,节后返程客流预计在217日和225日前后呈双高峰。

    市内交通方面客运量同比明显增长。预计客流累计达到1209万乘次,同比增长16%。其中,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10.2万人次,同比增长55%,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14万人次,城际公交日均客运量1.8万人次,水上客运日均客运量0.6万人次,除轨道交通外,总体平稳。 

    路网通行方面公众出行习惯发生深刻结构性变化,叠加春节假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时长增加影响,自驾出行占比或创历史新高,各高速公路高峰主要集中在27日至8日、15日至17日,215日(正月初八)出城方向,我市往江苏、浙江方向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我市路网特别是高速公路网、一桥三桥和互通枢纽节点保通保畅任务繁重。此次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共计9天。

    客运枢纽方面客流峰值同比明显增长。高铁芜湖站客流量预计132万人次,同比增长34%;高铁繁昌西站客流量预计3万人次,同比增长24%;芜宣机场客流量预计11万人次,同比增长17%。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落实重点旅客乘车优待政策,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全面排摸本市外来务工人员、高校学生等群体返乡、返岗、返校需求,积极组织“情满旅途”服务行动,为有需要且具备条件的务工人员、学生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兜底保障,为临时滞留人员提供餐饮、热水、休息等基本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