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4月底全线建成贯通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08:57 字体:

  

  日前,随着最后一榀预应力箱梁稳稳落下,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二标段所有的箱梁架设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冲刺阶段。目前,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正在全速推进中,计划今年4月底主线全线建成贯通。

    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项目起于火龙岗北,终于南陵渡桥北,全长7.595公里,总投资20.31亿元,主要包含火龙岗立交桥、石硊立交桥、湾荻路立交桥以及牌坊村路段主辅路改造等。该项目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以八里湾大桥为界分两个标段同步实施。

 二标段项目起始于八里湾大桥南,终于南陵渡桥北。为确保箱梁架设完成,市公路中心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先后克服了架梁通道阻碍多、项目沿线车流量大、交通导改频率高、沿线高压杆线低、工期紧迫等诸多困难。“此前包括湾荻立交桥在内的首段1.55公里主线已建成通车,此次箱梁全部架设完成后,施工人员将快速推进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力争在春节前完成桥面铺装施工,春节后摊铺桥面沥青。”芜湖市公路中心江南建设办负责人表示,2023年,该标段完成合同投资额4.21亿元,占年度工程计划投资额的101.56%

 火龙岗北至八里湾大桥为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一标段。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预制箱梁架设、防撞护栏等施工。工程整体进展顺利,已完成了所有桩基、承台、墩柱、桥台、盖梁施工。“作为一标段重要节点的火龙岗立交桥,已进入桥梁最后一跨的箱梁架设,预计本周内架设完成。”该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前将完成桥面铺装施工,确保主线桥今年4月底与二标段同时建成贯通。

 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改善G205芜湖市区段交通状况,实现芜湖主城区与南陵县城之间快速衔接,有效推动市域交通一体化和“半小时通勤圈”建设。同时,确保过境交通快速通行,提升国省干线行车安全服务保障水平,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