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单轨迎来开通运营两周年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大江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03 10:34 字体:



今天,芜湖单轨正式迎来了开通运营两周年的“生日”。两年来,芜湖单轨跑出了“芜湖速度”,也改变了城市的面貌和很多人的生活。
    2021年11月3日,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芜湖成为继合肥之后,安徽省第二座迈入轨道交通时代的城市;2021年12月28日,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运营,初步形成畅联江城东西南北的现代化城市新格局,标志着芜湖轨道交通正式进入双线换乘时代

两年的时间,芜湖单轨成为很多市民的通勤工具,进一步缓解了中心城区出行压力,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对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芜湖单轨不断成长、完善,支付方式日益多元化,在单程票、一卡通等实体票卡的基础上,先后推出了“芜湖轨道APP”“云闪付APP”、农行手机掌银、手机闪付、微信小程序电子票、支付宝小程序电子票等多种扫码进站的方式。

经历了2022年芜湖单轨在服务内容上的细化和制度法规上的完善后,2023年芜湖单轨的“成长路径”,依然肉眼可见:

3月10日芜湖单轨首期“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站长面对面”活动在鸠兹广场站成功举办。

3月15日芜湖单轨举行“芜湖轨道交通服务监督员”启动仪式,7名服务监督员正式受聘上岗。

6月16日起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周五、周六、节假日的前一个工作日和节假日期间(不含节假日最后一天,如遇周末调休按照相同原则进行调整)运营时间调整,升级服务,方便市民出行。

8月26日起芜湖轨道交通推出“爱心预约”服务,进一步优化特殊群体无障碍出行体验。

9月1日起芜湖单轨将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正式纳入免费乘车人群,于9月1日正式实施。

9月26日起芜湖轨道交通对免费乘车群体进出站流程优化,免费乘车群体乘客凭相关证件至任一车站客服中心兑换免费“福利票卡”(与正常购买的单程票卡样式相同),兑换后通过安检刷卡进站……

一连串的数字,亦是芜湖单轨成长的轨迹:截至2023年10月31日,线网运营里程累计808.91万公里,客运量累计5262.38万人次,开行载客列车累计36.04万列次。
    我们与城市,共同见证了单轨如风般驶过的两年。
    芜湖上空的“风景线”,生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