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机票购票渠道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09-21 16:3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编辑:李凯 字体:【  

问:目前有哪些购票渠道?需要注意什么?

答:为使旅客顺畅出行,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机票。如航空公司售票处、客服热线、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官方公众号、APP)、航空销售网络平台(简称OTA)、航空销售代理人。

★注意事项:

1.购票前,旅客可以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客票信息,最终选择合适的渠道购买客票。此外,需警惕一些机票代理人“先占座,后倒卖”的非法行为,如购买机票,请保留好有关凭证,避免上当受骗。

2.《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21年第3号令)第十五条明确要求航空公司、航空销售代理人在售票时必须告知客票退改规则,保障旅客知情权。如果旅客在购票时,发现相关信息告知不清,或未进行说明,建议慎重选择,或更换其他渠道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