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芜湖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W202209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编辑:李凯 字体:【  

办复类别:A

李卫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公共自行车系统,提高轨道交通的乘坐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调整公共自行车的建议答复

芜湖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2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有近十年时间,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设备老化、损坏(外部漆面、重要部件无法修复、电子元件失灵等)的情况严重,经预算更新设备所需投入资金太大,已在2022年6月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8月1日正式终止公共自行车系统营运。

二、关于便民乘车低碳出行的建议答复

1、开通公交微循环,便民快捷出行。为积极配合轨道交通运营,做好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有效接驳,方便城区各居民小区就近换乘、快捷出行。芜湖公交进一步完善微循环社区巴士,已于2022年1月20日起,开通运营了与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沿途附近小区接驳的7条微循环社区巴士线,分别是公交601路、602路、603路、604路、607路、608路、609路。

 为进一步加大公交与轨道交通1、2号线路站点无缝衔接,市交通局结合12345政务热线、新闻媒体平台、公交官方网站、公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市民及企业留言涉及公交线网优化的建议,又于2022年4月29日10时20分起,再次开通20条微循环社区巴士线路,同步优化调整2条微循环社区巴士线路。

加上此前经开区内5条微循环公交,截止目前芜湖公交已开通32条微循环巴士线路,与轨道交通站点形成有效接驳,方便市民就近和换乘轨道交通和其他常规公交、城际公交出行。

2、实行换乘优惠,助力低碳出行。2022年6月1日起,我市轨道—公交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发布实施,90分钟内刷卡优惠换乘一次,在规定时间内从高票价换到低票价的(含相同票价),换乘免费;从低票价换乘到高票价的,换乘时收取两者折扣票价差额。优惠出行极大带动了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意愿,有利于培养市民乘坐公共交通的理念。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市交通局还将结合城市整体规划发展及轨道交通实际运营等情况,适时适度优化轨道交通沿线公交线网布局,增设微循环公交线路,加强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有效衔接,为市民出行提供多重选择方案,方便市民就近安全有序快捷出行。感谢您对芜湖公共交通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53-3110615

 

2022年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