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全力冲刺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16:13 字体:

2020年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和“先头部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基本任务,以巩固提升“两通”水平为基本功能,聚焦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和要素保障,凝心聚力做好交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工作。2020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包括: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1264.983公里,其中扶贫项目619.379公里扶贫项目要求在3月底前开工,6月底前完工;其余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要求力争4月底前全面开工,确保9月底前完工。

、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成立服务专班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年度计划按照“一周一专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限期落实。成立两个督导小组。根据各县(市)区项目进展情况,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调研,通报各县(市)区工作落实情况,帮助各县(市)区解决农村公路建设中存在的各项问题。

二是巩固“两通”成效对于已完成的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任务,加大监督力度、巩固工作成效,确保“开得通、留得住”,坚决避免出现“名通实不通”现象。

三是积极开展示范争创根据《省交通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创建工作的通知》(皖交路函〔2020〕86号)要求积极开展试点创建工作,按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四是严守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施工秩序和公示牌设置,路基工程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路面施工,模板要顺直、振捣要到位,路肩要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确保道路长度、宽度、厚度和强度达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施工安全防护,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加大和完善对临水临崖和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防护及标志标牌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