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交通执法保畅通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08:29 字体:


2021年“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自4月30日至5月6日,芜湖市铁路客运出行旅客358803人,到站旅客366519人,道路客运发送旅客25万人次,港口渡运22910人次、4146车次,客流量、车流量较往年由明显的增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应对客流、车流高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各大客运场站和港口码头,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多措并举保障了芜湖市交通安全通畅。

——志愿服务,执法为民稳秩序。针对今年“五一”交通流量激增的情况,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组成以党员同志为骨干的应急保障队伍,牺牲休息时间,4月30日即进入岗位,轮班职守,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芜湖市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尽力让群众走得了、走得好,同时加强对“两客一危”企业的安全检查和路面执法巡查,及时查处不规范运营车辆和非法营运行为。“五一”期间,支队共向两站广场、高铁南站、大桥客运站等重要客运场站派出执法队员140人次,协调在芜高校与公交公司开通了高校园区直达芜湖火车站的公交班线,累计发出公交专线126车次,服务学生3772人次;协调公交公司开通免费摆渡车52辆,疏散旅客3100多人次;处理投诉案件218起,查处非法网约车2辆、违规经营出租车8辆、违规经营旅游大巴车1辆。

——安全巡查,排除隐患保畅通。“五一”期间,支队所属各执法大队坚持每日巡航裕溪河、芜申运河等内河航道,认真巡查国省道干线公路,加强在建交通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及时协助交警部门疏导重点路段车辆,联合公路管理养护中心维修公路病害,坚决查处超限运输车辆。期间共排除执法队员126人次,出动执法车63台次,执法艇28艘次,查处涉嫌超限运输车辆3台,制止非法涉路施工1起,救援搁浅船舶1艘,协助搜救落水人员1次,督促在建工程整改问题2处。

——环保督查,整改问题见成效。支队坚决贯彻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五一”期间仍坚持执行领导包保责任制,保持对辖区内港口、码头、渡口及水上加油站的监管力度,派驻港口码头环保督查504人次,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落实环保措施,确保各项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四不两直执法监督强纪律为保障支队“五一”期间交通执法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支队党委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深入两站广场、港口码头、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等执法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在各个执勤点现场检查了执法人员在岗在位、执法检查规范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包保港口、码头以及过往车辆、船舶的检查情况,并对过往车船进行随机抽查。

5月6日下午,我市交通运输领域未发生安全事故,各客运场站旅客数量逐渐回落,公路交通量恢复正常,各港口码头规范有序作业,交通在建工程安全推进,支队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五一”交通执法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