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四证注销”模式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5 字体:


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深入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在“三证联办”经验成熟的基础上再度发力,将船舶检验业务纳入联办范畴,筹划推出了“四证注销”联合办理模式。首选“芜湖联顺528”作为该模式运作的“试点船”,于616日当天,一次性完成了该船登记、最低安全配员、船检、营业运输证四证的所有注销环节。对此,服务对象高度满意。该举措亮点如下:

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通过内部信息共享,避免重复材料多次提交,对船舶数据和材料进行“大瘦身”,办事材料从35件减少到15件,减幅达57%

二、“一窗受理”、“一次送达”。整合各业务窗口,申请人在登记窗口提交申请,由登记窗口负责统一受理,申请人可在当日一次性领取全部相关注销文书。

三、“内部流转”、“协同办理”。普通货船“四证注销”涉及登记、配员、船检、营运四个系统操作,需要多个业务窗口协同办理。申请受理后,各窗口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内部流转、分步审核、快速办结。

下一步,交通局将继续加大协作力度,持续完善窗口合作机制,逐步优化涉船业务联合办证模式,促进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