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运管中心随机核查全市建制村通客车情况

阅读次数: 编辑:管理员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7:22 字体:


为切实运营好“四好农村路”、保障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安全、便捷、普惠出行需求,防止建制村通客车因疫情等原因出现“通返不通”现象,6月2日至3日,市运管中心组成4个检查组,分赴各市、县、区对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情况进行随机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抄告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去年市交通运管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出行难”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各县区所有建制村通客车建设工作,于去年11月底提前7个月完成全市所有643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但随着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造成全市客运班线、建制村通客车线路出现停运。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推进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确保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兜底任务的通知》和省、市关于建制村通客车动员调度会精神,防止建制村通客车发生“通返不通”现象,市运管中心抽调12人组成核查组,利用2天时间下沉到各市、县、区开展核查工作。此次随机核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通返不通”,是否建立“一村一档”、村委会和村民是否知晓,站点(亭、牌)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将线路、时间、监督电话等信息公示在醒目位置,线路和时间安排是否合理等,预约响应式通客车具体落实以及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等情况。

通过核查市运管部门发现少数建制村通客车存在班线站牌老旧、设置不规范、被树木遮挡,偏远地区少数建制村预约响应式客运服务不及时等问题。目前,市运管中心已全面梳理相关问题,督促各市、县、区地方政府及交通部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