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e芯服务”: 芜湖运管党建品牌在疫情防控中绽放光彩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4:25 字体: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芜湖市运管处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贯穿于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全过程,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来引领推进疫情防控,通过疫情防控来促进党建品牌创建提效增速,让“红色领航,e芯服务”的党建品牌在疫情防控中绽放光彩。

  “红色领航·e芯服务”是市运管处2年来全力打造的党建品牌,是指突出红色党建引领,强化芜湖道路运输管理的时代属性、科技属性和“互联网+”的特性,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能力和服务群众出行水平。

处党委班子发挥“领头雁”效应

处党委班子成员始终带头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坚持实地调查研究,针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薄弱环节,及时按照上级指令组织落实客运站消毒、班线停运、应急运输保障等防控措施。处主要负责人自大年三十至今,每天十几个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每天由2名班子成员带队,奔波400多公里,对全市5个高铁站、十多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督查;班子成员多人患有胃溃疡、高血压等疾病,仍然坚守督查一线。党委班子通过言传身教给全处干部职工当好表率。

“杨世平党员工作室”当好执法尖兵

自疫情防控以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全省优秀党员杨世平同志带领多名党员及职工,全天候驻站芜湖火车站,参与火车站出站口门架式测温仪的运输及安装,协助出站旅客测温防控,组织旅客通过公交车等形式疏散;打击非法营运及出租车顶风违规营运的行为,维护火车站区域的道路运输市场;积极参与市区十多起重大应急运输保障活动,在疫情防控中模范践行了“执法有尺度,服务有温度”的工作理念。

党员先锋应急服务车队为民服务解难题

2月1日全市巡游出租汽车停运后,处党委根据市交通运输局部署,组建55辆出租车组成的党员先锋应急志愿服务车队,其中23名党员司机、32名星级司机,全天候免费为医护人员、老弱病患等特殊群体提供应急出行服务。车队不管白天黑夜,还是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有求助电话必达。正式运行10天来,该车队已累计完成应急出行保障任务171起,运送相关人员230余人次,尤其是热情服务了几十名孤老残疾就医人士、紧急待产的孕妇,受到社会广泛赞誉,被人民网、安徽电视台等国家及省市主流媒体报道。

“运输保畅突击队”保障各类应急运输

处党委以党员客货运司机为骨干,组建百名“运输保畅突击队”,组织40多台客货运车辆为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运力,随时服从上级防疫工作需要,截至目前根据上级下达的应急指令,完成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生产物资运输任务40多次。市、县运管部门先后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物资运输,组织多名党员客运司机支援地方医院的急救车驾驶,千里运输医用口罩、防护服,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运输保畅故事。尤其是选拔95后党员司机许陵生,半夜出发“逆行”疫区,15个小时行程600公里,运回市火车站急需安装的多套门架式测温仪,保障返程客流高峰的测温体检工作,有力地支援了全市防控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