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局织牢“四张网” 打好水上防“疫”仗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13:05 字体:

面对严峻的形势,有效有力地防控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市港航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应对,上下一心,织牢“四张网”,全力以赴战疫情。

织牢组织保障网。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局属各单位也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本辖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并确定联系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辖区码头、渡口、重点水域、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与巡查,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管制措施,全力做好当前水路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织牢物资保障网。对辖区码头、渡口、重点水域先后采取经营场所消毒、从业人员配戴口罩、配置红外体温检测仪测温,压缩保菜篮子运输渡口运行班次、关停其它所有渡口,关停非重点物资装卸码头,报市政府同意保留16家生产码头并设置联防联控检点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管控手段,全力以赴抓好水路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织牢人员排查网。市港航局加强对全市管辖范围内的水域防控。全市36座码头,报市政府决定自2月1日起保留16座码头生产,其它20座码头自2月1日起全部关停。全市水路共设置13个联防联控点,其中南垄汽渡1个,裕溪闸船舶待闸水域1个,保留的16座生产码头共设置11个联防联控点(2月1日全部设置完毕),均由属地政府负责组建并运营,除朱家桥外贸码头、三山航运集聚区等检疫点由港航部门派员参加联防联控外,其他检疫点由港航部门组织督查。

截止2月5日,全局累计投入一线执法人员497人次,111车(艇)次;检疫点累计体温检测4322人次,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南垄汽渡累计检查过渡车辆650车次。全市36座码头,16座码头在生产、20座码头停产;62道渡口,除南垄汽渡保菜篮子运输外,61道渡口继续停运。

织牢宣传舆论网。港航局除了制作音频发到各基层处,在船舶上用大喇叭进行宣传以外,辖区内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全都张贴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材料,悬挂疫情防控常识、防护提示等条幅,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层层传达至辖区各港航企业、渡口渡船经营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积极营造疫情防控全员参与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