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知识现场教学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5:14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搞好行业监管的同时做好为民服务,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平稳,提高水上执法应急救助人员业务素质。

  4月21日上午,支队水上执法应急救助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赶赴张镇服务区水域船舶上,为在此停泊的船舶船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知识现场教学活动。执法人员结合实际为船员现场讲解船舶航行(重点包括桥区航行、船舶会让、汛期和枯水期航行等方面)安全知识及救生衣使用等注意事项。同时以水上工作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为中心开展传帮带现场教学活动,为缺乏水上应急工作经验的执法人员现场讲解船舶检查方法和自身安全风险防范技能等。

  此次的现场教学,提高了船民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水上执法应急救助中心全体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今后水上执法应急救助中心将继续开展以夜间巡航救助为重点的系列的现场培训活动,帮助船民和执法人员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救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