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芜湖道路运输平安发送旅客25万人次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5:38 字体:


五一期间,芜湖市道路运输共平安发送旅客25万人次,其中班线客运发送旅客11.19万人次,市到县的9条市域城际公交发送旅客13.81万人次。市内巡游出租车发送乘客94.91万人次,市内城市公交发送乘客133万人次。芜湖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市场整治不放松。假期内全市道路旅客运输总体安全畅通有序,客流疏散情况较好,无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做到未雨绸缪,节前制定应急预案。市交通运输局密切对接相关部门,获取铁路、公路售票信息,预判“五一”期间我市将迎来客流高峰,组织所属运管中心、交通执法支队及公交、客运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运力保障和旅客疏散专项预案,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对两站广场实地踏勘,优化站区交通运输秩序。

二是做到通力合作,保障应急运力。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的变化,市运管中心下放加班车、旅游客车单运次临牌审核权限,缩短企业响应时限,实现营运车辆合规可控;市公交公司加大站区周边车辆发车密度,配备不间断应急调度车,应对火车站大规模疏散;运泰城际公交通过加密班次,增加车辆、延时运营、增设临时站点等形式,实现市县区高频联动;寅运、麦卡等出租车企业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发动引导驾驶员假日期间前往火车站疏散旅客。

三是适时联动,强化运力调度。市交通执法支队根据火车站客流情况,配合交警部门强化路面交通营运秩序管理,引导规范出租车进站上下客;支队还与市公交应急摆渡车无缝衔接,根据出站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公交摆渡车;同时,支队还与运管中心出租车监控平台及时联动,通过车载终端、显示屏和企业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发布调度信息。

四是强化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营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假期内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严查客流集散地“黑头车”非法营运及出租车拒载、拼客等违规营运行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并与市交警部门联合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站点停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市道路五一假期道路运输市场的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