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行,芜湖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为你保安畅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7 字体:

“五一”前夕,根据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统一部署,芜湖市运管服务中心联合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21家重点道路客运、危化品运输、公交、出租车企业及汽车客运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企业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措施,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维护”五一”期间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道路运输安全环境。
此次安全大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检查“省市非法违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全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结合五一假期旅客出行特点,芜湖市运管服务中心将“两客一危”作为检查重点,深入检查汽车客运站疫情防控、旅客安检、消防安全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营运车辆技术状况维护及实时动态监控。各检查组还检查了多家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智能化监控系统、驾驶员及押运员教育培训等环节开展深入检查。
检查发现,少数道路运输企业还存在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到位、内部隐患排查不深入、停车场地不规范、安全责任告知书和承诺书材料缺失、驾驶员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