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探索实践“无感化”办理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0:36 字体:

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要求,道路运输客运货运及危险品从业人员每2年需要在驾驶员培训机构或平台完成相应学时和内容学习,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对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核验。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事项办理,需要从业人员自主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定的继续教育平台完成注册登陆后完成相关内容学习,系统考核合格后,再切换平台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请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的登记,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在相关业务系统进行核验确认后予以办结。为满足安徽政务服务网办件要求,每个季度要组织核验人员进行二次录入。同一事项、同一办件,从业人员要进入二个平台,核验人员要切换二次系统。

今年以来,芜湖市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窗口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省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和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平台后台专业技术人员,成立项目技术攻关组,通过部门信息整合,“政务云平台”数据处理核验,达到了从业培训信息实时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安徽省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同步,在完成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安全驾驶意识等规定学习合格即核验通过,实现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一次采集、一次认证、一网办理、秒办秒批”。同时,正在组织探索实践群众办事“无感化”。一季度交通运输窗口已完成1058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核验工作,节约了时间成本约66个工作日,有效提升了办件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