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罚款、停运…… 芜湖这名出租车司机被重罚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今日芜湖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8 字体:

34日,今日芜湖客户端刊登了《不打表还拒载?一经查实将重罚》一文,报道了安工程的一名女大学生小朱(化名)在芜湖火车站东广场打车到安工程,哪知道出租车司机不但不打表,开出一口价,在小朱拒绝后,还直接将她的行李从后备箱拿出来放在地上拒载。记者第一时间和芜湖市交通执法支队取得联系,35日,该支队依法对这名司机做出处罚。

芜湖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4日,该支队接到12328平台、媒体的投诉,一辆车牌为皖B858**的出租车存在拒载行为。35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在询问驾驶员和投诉人后,调取车内视频监控录像,确认投诉属实。具体为331740分左右,该出租车司机驾驶芜湖市麦卡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皖B-858**出租车行驶到芜湖市火车站西广场时,当时有1名乘客要打车去往安徽工程大学,乘客上车后质疑为什么不打表,司机说去安工程都不打表一口价10元,乘客不同意,该司机直接拒载该乘客,且态度恶劣,被乘客投诉。这名司机的违规行为证据确凿,所以我们对他进行了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及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运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的公告规定,对驾驶员处以12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抄告至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中心对该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记分。约谈该出租车驾驶员所属出租公司,要求出租司对车辆停运,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上岗。同时,取消该驾驶员年底评优、评先的资格。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最近一段时间,市区各大院校陆续开学,进入学生出行高峰时段,执法支队发现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无视行业规章,违规经营,扰乱市场秩序,该支队对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等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情节较重的给予从重处罚,同时将加强培训教育,由违规出租车所在出租车公司给予违规驾驶员停班学习3天的处理。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和学生,拒绝拼车,乘坐出租车时如遇驾驶员拒载等违规行为,可拨打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12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