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船舶LNG加注站码头正式开工建设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6:17 [字体:    ]


近日,芜湖市船舶LNG加注站码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码头工程建设3个1.4万方LNG接卸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201万吨;1个10000吨级LNG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3.41万TEU(13.64万吨);1个5000吨级LNG加注泊位,年设计加注能力3.02万吨。项目建成后,对填补长江安徽段船舶LNG加注能力空白,完善港口功能布局,提升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加快推进安徽航运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芜湖市船舶LNG加注站项目是贯彻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长江(安徽)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推进的工程之一。今年以来,为扎实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专班,按月制定工作计划和作战图,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卡实节点、挂图作战。主动作为,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审批(备案),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