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山桥改建工程荣获2019年度芜湖市建设工程鸠兹杯奖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3 字体:

日前,中山桥改建工程荣获2019年度芜湖市建设工程“鸠兹杯”奖。

“鸠兹杯”奖是芜湖市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评选对象为我市境内竣工验收一年以上并已投入使用的各类新建工程,是在我市优良工程的基础上能代表我市最高工程质量水平的工程。“鸠兹杯”奖每年评选一次,在市城乡委员会指导下,遵循“政府组织、协会主办、专家评审、社会监督”的原则,由芜湖市建筑业协会组织实施。


中山桥改建工程在设计上采用了创新的----超薄梁高(1.1米梁高)全钢结构系杆拱桥的桥梁设计方案,在施工上采用了国内首创的大跨径钢拱桥趸船支点转换顶推施工工法。该项目2016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2018年5月8日竣工验收,5月9日正式通车,通车后运行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