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我局举办2020年度水上交通应急救助演练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7:37 字体:

  6月30日,芜湖市交通运输局、汇同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芜湖蓝天救援队、120医疗急救中心等单位在芜申运河张镇水上服务区水域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助演练。


  演练针对渡船易发危险等事故,设置了渡船冲摊自救、接警应急响应、人员落水施救、船舶失控碰撞火灾扑救、防油污应急处置等五个科目。在此次演练中,人员落水事故最为常见、事故救助难度也最大,但在今天的演练中,各部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任务。


渡工、船员和港航企业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应急演练观摩,提高了各单位与社会化救援力量处置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习总书记指出,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今天的演练,就是要把把各项预防预备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是把我们的队伍拉出来检验一下,确保突发事件面前反应灵敏、专业过硬,不负人民的期望。”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委员、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李沛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