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08:18 字体:

为深刻汲6.13”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结合本单位实际,芜湖市交通系统立即开展“两客一危”及渡口、渡船、危化品水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动员部署。613日浙江省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市交通局迅速总结爆炸事故经验教训,立即制定行动方案,6月14日下发《关于开展“两客一危”及渡口、渡船、危化品水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开展“两客一危”及渡口、渡船、危化品水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两客一危”渡口、渡船、危化品水路运输风险隐患。

二是开展“地毯式”查,消灭安全隐患我局通过“危货企业群”向全市23家危货企业转发事故视频和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危货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成立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10家运输企业查看生产一线现场、查阅检查台账和隐患台账、走访一线员工、询问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发现安全隐患13处;检查渡口8道,发现安全隐患3处责令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对整改工作不力的责令停业整顿。要求全市“两客一危”企业每日将排查整改情况上报职能部门汇总。

三是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6月15日上午执法支队与交警支队联合在芜宣高速路口开展“两客一危”联合检查。在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检查登记的“两客一危”车辆,做到“逢车必检查、检查必登记、违章必处罚”,营造严防严治高压态势。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车内的应急安全锤、灭火器、故障车警告标志牌等装备设施是否配齐有效以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是否存在无从业资格。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客运车辆18辆、危运危险品车辆5辆,共检查到3辆违法违规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