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正式启动3700辆出租车信息化升级改造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7:24 字体:


为提升芜湖市出租车行业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江城市民出行,6月12日,芜湖市各出租车公司与项目投资及运营方正式签订出租车管理服务信息化升级改造协议,标志着该市3700辆出租车信息化升级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并将于今年9月份之前完成。市交通运管部门负责人及各大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芜湖市首次出租车信息化建设始于2010年8月,由于近年来科技不断进步,原有的出租车车载信息化设备已不能适应行业管理及市场服务需求。今年5月市区各家出租车公司联席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确定按照“谁投资、谁受益”和“谁产权、谁主体”的原则,沿用现有市场化经营模式,启动出租车信息化系统升级工作。建设内容包括系统的平台软硬件环境搭建、巡游出租车车载终端(包括智能顶灯、计价器、摄像头)安装、应用系统建设等。同时天启传媒还将为出租车驾驶员免费提供坐垫套制作及清洗,每年发放一次脚垫,并提供车辆清洗及车载终端设备、智能顶灯、平台的运维等服务。


信息化系统升级后,全市3700辆出租车将“旧貌换新颜”,能够进一步改善驾乘双方的服务与乘车体验,极大地提升出租车企业及交通运管部门的行业管理能力。对于乘客来说,升级后的出租车将能够为乘客提供更为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包括金融刷卡付费、网上约车、电话约车、失物查询、服务评价、投诉建议等;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来说,通过信息化手段能够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包括:防劫报警、车辆调度、线路规划、语音通话、信息接受和查询、车辆定位、跟踪等;对于出租车企业来说,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为企业规范经营,提高企业服务质量,进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提供了技术手段,包括:驾驶员考勤管理、车辆基本信息管理、车辆轨迹回放、车辆调度、信息发布、超速管理、电子围栏、禁入管理等;对于行业管理部门来说,信息化系统升级对出租车服务质量监督、应急运力调度、营运数据统计、行业数据分析等方面提供了抓手,为行业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