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

芜湖市交通运输局“路政宣传月”圆满收关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08:28 字体:


20205月是7个全国“路政宣传月”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主题主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担当促作为、以公开促规范、以服务得民心,努力营造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推动路政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多渠道、深维度浓厚宣传氛围。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精心组织策划,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和渠道宣传路政执法,积极争取社会公众理解和支持一是在我局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悬挂宣传标语二是利用路政巡查车巡回宣传三是在公路管辖路段设立宣传台、摆放路政展板开展现场咨询讲解,向过往的行人、车辆散发宣传单四是创新举措加强和公安交警部门的联系,在国省道辖区内利用路面引导屏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路政宣传月内容五是扩大宣传面,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对接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芜湖APP等新媒体宣传方式,邀请新闻媒体到采访“路政宣传月”以及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六是深入走访企业,学校,建筑工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路政法律法规;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路政人员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3条,刷新标语6个,制作展板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5条,大走访活动6次。


二、“兵种”、广联动固化宣传质效。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法规执法支队结合“路政宣传月”主动与各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辖区路段内开展了治超专项行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打击恶意超限的运输车辆,使超限运输行为得到了有效地遏制活动期间,共查处涉路各类违法行为141起。截至目前共精检车辆1486台,查处153台,卸载货物3536.9吨,驾驶证记分750,罚款488300元(其中路政处罚421000元,交警处罚67300元) 


三、多视角、全覆盖延伸宣传内涵。固化宣传质效的同时加强了对辖区路域环境的综合整治,重点对公路两侧的乱堆乱放、非标、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治理,共清理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79起查处违章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1起,查处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设施1起,查处路肩边坡非法种植物2起,查处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30起,查处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30起,公路沿线广告牌设置过多过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公路路域环境做到了“八个无”。通过整治,使支队执法路段的路容路貌得到明显的改善,更好地维护了路产路权,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保障了公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