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项举措构筑出租车行业稳定和谐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4 字体:

近期,芜湖市交通运输部门针对疫情给出租车行业带来困难的实际,采取减免承包费用,延长保险期限,推动运价调整和打击非法营运”等四项措施扎扎实实惠及民生实质性举措,带动行业共克时艰,积极构建行业秩序稳定和谐。

    一是引导6家出租车公司减免公管公营出租车驾驶员,免除2月份、3月份的承包费,减免4月份的70%承包费,共计1260.36万元。委托管理的出租车,免收2月份、3月份的服务管理费,减免4月份50%服务管理费,共计94.9875万元。计减免1355.3475万元

二是积极协调银保监会等部门,针对出租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停运及出车次数比较少的情况,争取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减轻驾驶员实际保险费用负担

三是主动对接市发改委等部门,推进出租车运价改革,行弹性定价方式,让价格起到杠杆作用,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合法收入

四是持续加大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疫情发生以来,运管部门共查处案件32起,其中黑头车非法营运7起,违法黑头车2起,违规营运出租车23起,有力地净化了市场营运环境,保障出租车驾驶员合法合规权益,提高其合法营运收入,维护全市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