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产通梗阻 精准施策解难题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6:39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海事)局窗口以“大数据”为引领,变“被动”为“主动”,引导“线下”向“线上”转移,开创多种特色服务,为港航企业和广大船东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港航窗口致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不断满足办事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先后推出了倍受港航业赞誉的“上门服务”、“三证联办”、“多证一次注销”及“周末直通车”等多种服务新模式。近期,为深入贯彻部海事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船舶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精神,协助港航企业和船员狙击疫情渡过难关,港航窗口为过期船舶、船员证书特增设了“直换通道”,组织专班小组加班加点,通过平台数据筛选、电话沟通等方式,主动与过期的船舶、船员取得联系,并为其直接换发新证,从根本解决了服务对象的燃眉之急。

     3月6日下午5时许,德仁船务公司王女士,匆匆来电要求办理两本疫情期间船员证书过期换发。港航窗口依照公告精神当即为其开辟了“直换通道”,得知其疫情期间无法提供证书原件时,窗口当场采用 “容缺受理”方式进行了办理。对此,王女士激动地说:“没想到疫情期间,过期证书不用考试,就给直接当场办妥了!这不但没耽误船员一点时间,而且还节省了不少考务费,真是太便民、太高效了!”

     经统计,今年3月份窗口通过“直换通道”累计办结过期船舶、船员证书46件,解答咨询7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