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港二月份煤运生产创近年同期最好成绩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5:07 字体:

新春以来,芜湖港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在确保“零疫情”同时,生产经营恢复性增长。2月份实现到煤51.24万吨,同比增长202.97%,发煤57.51万吨,同比增长243.07%,卸船同比增长140.15%,返装车同比增长151%,各项生产指标均创近年同期最好成绩。

一是拓广港航物流平台。近年来,省港航集团和芜湖市委、市政府以强港航、畅物流、兴产业为使命,充分发挥资源整合、改革创新动力叠加效应,港航大平台作用初步显现。港航一体化发展为煤炭物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等高对接苏浙沪地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煤炭市场打开了广阔空间。

二是激活疫情防控机制。疫情初期,公司通过召开在线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文件及重要指示和精神,确保传达到单位、宣贯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做到防护零疏漏、无死角。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时需信息畅通,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全面展开。

三是夯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原则,在7#码头成立水上疫情监测站,对外来船舶、船员及家属进行登记、询问、测温,对船体消杀,从根本上切断传播源。截止到3月15日8;00时,该监测站共检测外来船舶226艘,检查外来入港人员720人。为了确保外来船舶报港停泊的安全,公司出台疫情期间船舶停靠通知,制定严密的外来船舶停靠审核制度,加强对船舶运行轨迹“验明正身”,有效扼断各种传播源头。据悉,2月4日9:00从湖北黄石开航的顺源号准备进港装船,获知消息后,公司生产集控中心对该船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劝离。

三是备足疫情防控物资。根据工作岗位配置和生产实际为职工发放口罩12210只,发放消毒液134瓶、酒精96瓶、喷壶15只、温度计29只等防护物资,定时对公共和区域、办公区、辅助区等重点场所消毒、通风、清洁,确保了职工“安全生产、全面防护”。

四是畅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日报。该公司利用《煤港简讯》连续刊出三期抗疫专刊,跟踪报道疫情防护工作的宣贯、推进、落实,挖掘疫情防护中的逆行背影、先进事迹、工作亮点,让抗疫战疫在煤港落地生根;利用展板、微信班前会等拓展宣传渠道,妥善做好舆情引导,实现了港口疫情防控信息及时畅通、公开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