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往前冲 南陵县整治非法营运成效大

阅读次数: 编辑:李凯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5:08 字体:

    自2月2日芜湖市所属南陵县249台巡游车全部停运以来,县城内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严重影响全县防控大局。县运管所以党员干部为小组长组成多个精干执法队伍,强化对县城出租客运市场的巡查与整治,先后查获7辆非法营运的黑头车,查获3辆顶风违规营运的出租车,有力规范道路运输市场,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出租汽车等交通工具的传播途径。
    根据县防控指挥部和县交通运输局党委部署,南陵县运管所预估非法营运车辆可能会弥补公共交通、巡游车和网约车停运后的真空,出台《关于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特别行动。由于该所执法人员少,不仅要牵头组织全县道路运输行业防控工作,还要对全县道路营运市场开展路面执法,加之长时间暴露在外病毒感染的潜在危险,不少职工打起了退堂鼓。
为此,县运管所党支部倡议组建4个党员稽查组,号召全所12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带头往前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给普通职工当好表率。县所主要负责人万扬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战斗在防控第一线,身体极度疲劳,仍然第一个报名参加;所支部委员王厚全同志,母亲瘫痪在床,爱人在镇政府工作也战斗在“抗疫”第一线,10岁的小孩无人照顾,但他克服困难主动请缨。老党员钱有亮同志年近退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毫不犹豫地报名参战。一个小时不到,该所4个党员稽查组初步成形。不是党员的职工也深受感动,纷纷报名。在所党支部的感召下,全所26名在岗职工全部报名参战路面执法,没有一个退缩。
     2月2日上午,县运管所接群众举报,中午在籍山镇某小区将有一辆商务车涉嫌从事南陵至上海的非法客运运输,所主要负责人万扬同志带领3名党员同志,顶着饥饿在小区附近蹲点守候2个小时,终于发现1辆车号为皖HA92XX商务车,该车驾驶员招揽3名去上海的乘客。他带领执法人员立即冲上前,对该车予以暂扣。
    为提升整治效果,县运管所与县所高铁站驻站办建立联动机制,保持实时互动,2月3日上午,该所接到通报,发现2辆出租车在高铁站涉嫌顶风营运,运管所立即调配一支党员稽查组,20分钟赶到现场进行查处。2月3日晚,县运管所再次组织4支党员稽查组,12名党员全部参战,联合公安交警在城区范围内,分成多个片区同时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特别行动,先后查获6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顶风作案营运的出租车1台,有力地规范了道路运输经营秩序,阻断了病毒通过出租汽车的传播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