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8-05 09:39 字体:

第一条 根据《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芜市发〔2019〕5号)和《中共芜湖市委办公室、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芜市办〔2019〕17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政府举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县级建制,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供给,隶属市交通运输局管理。
第三条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参与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调研、起草、修订工作,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和业务规范。
  (二)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实施、协调工作。负责本行业领域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政、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包括质量监督、安全管理、造价管理)、市区道路运政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执法工作。
  (三)承担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参与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四)指导县(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履行行政执法职责,指导执法队伍建设。
  (五)承担本行业领域行政执法案件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投诉处理等有关工作。
  (六)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和维护。
  (七)负责市区的县乡公路路政执法工作和村道路政的违法查处工作。
  (八)负责本行业权责范围内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九)承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条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7个内设机构(副科级)和14个下设机构(正科级)。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文秘档案、政务信息、信访、会务、年度目标考核、后勤行政以及固定资产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政务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2.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科。负责党建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劳动工资等工作;承担党风廉政、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
   3.财务审计科。负责财务管理及单位预决算;负责资产价值管理,编制机构和人员运行经费计划,组织单位审计监督工作。
   4.信息装备科。负责执法装备、物资器材的购置和管理;负责综合执法科技信息化以及投诉受理工作。
   5.安全科。组织协调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负责综合执法安全以及通航水域、港口的水上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6.法规科。负责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咨询、普法宣传工作;负责法制建设,参与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的起草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和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执法证件管理。
   7.处罚科。负责执法案件的处理和执行工作,承办本单位行政案件,做好行政处罚案件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 

  (二)下设机构
   1.第一至第八执法大队。分别负责无为市、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区区域范围内普通国、省干线的路政行政执法工作和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上运政、地方海事的行政执法职责。
   2.水上执法应急救助中心。负责芜申运河、裕溪河水域内巡航、应急值班、快速反应、水上搜救等工作;保持24小时应急待命,负责对水上交通险情的前期应急处理;负责辖区水上水下活动的监督检查;协助执法大队具体实施特殊船舶及施工作业现场维护;承担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通航安全有关的水域划定、核准管制及信息发布等工作;负责水上交通相关数据监测、统计、分析等工作。
   3.交通工程执法大队。负责交通工程的质量监督、安全监督、造价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承担交通建设市场行政执法工作。
   4.机动应急执法大队。承担交通运输专项执法行动;参与道路行业运输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承担急难险重及跨区域的交通运输执法任务的组织协调与推进落实工作。
   5.执法监督大队。负责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和考核管理工作;负责执法纠察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信用评价工作。
   6.治超执法大队。负责国道G205芜湖南超限超载检测站日常工作;负责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配合高速公路治超工作。
   7.轨道运营执法大队。负责行使轨道交通督查、行政处罚;依法对影响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危害运营安全、危害设备设施安全的行为实施督查和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执行;负责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巡查督查,维护轨道交通运营安全。

  支队负责人梅俊 支队长

  联系 电话:0553-5917903

办公 地址:芜湖市鸠江区财富广场A1座。

  办公 时间:8:00-12:00  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