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编辑:牛浩宇来源:芜湖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5:25 字体:

  第一条 根据《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芜市发〔2019〕5号)和《中共芜湖市委办公室、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芜市办〔2019〕17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为政府举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县级建制,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供给,隶属市交通运输局管理。 

  第三条 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标准。
   (二)负责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及运输站场管理服务工作。
   (三)负责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轨道交通等城市客运管理服务工作。
   (四)负责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服务工作。
   (五)负责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六)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统计分析、市场监测、信息发布等服务工作。
   (七)协助做好道路运输发展规划、政策的研究、评估、评价等工作。
   (八)协助做好综合运输体系建设、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
   (九)协助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道路运输保障、安全生产、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国防交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政务服务等工作。
   (十)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人才队伍、新闻宣传等工作。
   (十一)承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条 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设9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文秘档案、政务信息、信访、会务、年度目标考核、后勤行政以及固定资产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政务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2.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科。负责党建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劳动工资等工作;承担党风廉政、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 
    3.综合科。草拟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综合规划;承担审核道路运输站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统计分析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科技信息化工作;负责中心预决算编制、资金管理、会计核算工作。
    4.安全法规科。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道路运输行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科技信息化工作;协助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国防交通及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协助做好道路运输政务服务工作。
    5.客运服务科。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道路旅客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负责全市道路客运市场运行监测分析,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做好客运企业及客运站场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协助开展客运站的站级核定和客运站许可的勘验工作;协助做好道路春运等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的客运保障工作;指导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实施工作。
    6.货运服务科。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道路货物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负责全市道路货运市场运行监测分析,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做好货运企业及物流站场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协助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开业现场勘验工作;指导农村三级物流网络建设和道路货物运输管理服务工作;协助
    7.车辆服务科。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机动车维修、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的运行监测分析,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做好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企业的管理服务、诚信体系建设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负责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协助全市综合性能检测站的能力评审工作,对采信的检测机构予以发布;指导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工作,协助道路运输行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对申请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驾驶人员进行基本知识考试;组织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建立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考核制度,及时发布考核结果。
    8.服务发展科。承担市区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前期工作。
    9.城市客运(轨道运营)服务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客运(含网络预约出租车,下同)、轨道运营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客运、轨道运营市场运行监测分析,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做好全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客运、轨道运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承担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客运、轨道运营行业管理制度的拟订工作;参与轨道规划的编制;对轨道的维护管理给予指导和协调;负责公交、出租汽车、轨道运营行业文明创建等工作。

     中心负责人梅俊 主任

     联系电话:0553-3122600 

     办公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清风路芜湖城泊7楼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