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3 来源: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10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关于两证合一。和出租车换车业务。
来信时间: 2019-10-12 00:00:00
来信内容:
尊敬的局长您好!我是本市一名出租车司机。我想咨询一下。我们芜湖这的出租车什么时候能够两证合一。我省滁州市。宿州市。等等都已经两证合一确权完成。还有一个换出租车的事。为什么我市的出租车必须要统一换奇瑞?每次我们到公司理论,公司都以保护本土企业为由。我想请问一下,奇瑞这么大的一个国企。却需要一个出租车行业来支撑吗?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配置。为什么我们出租车要高出那么多钱?根据国家交通局发布的文件,并明确表明,个体出租车可以自行选择车型。当请问局长,我们芜湖市出租车换业务。什么时候能够得到落实?谢谢!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交通局    答复时间:2019-10-18 09:23:48

答复意见:

        市运管处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第二项第四条以及《关于芜湖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第四项第五条等规定,既有非公司化经营出租汽车经营权,按照实际出资和自主经营原则,明确经营权使用人。目前,市运管处正积极推进出租车经营权使用人确权工作。
其他地市实行出租车“两权合一”,为属地政策。我市出租汽车改革按照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分步实施、先易后难的总体思路。下一步,市运管处将根据芜湖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出租汽车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6〕58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新增和更新出租汽车,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更新方面具体事宜以出租汽车企业意见为准。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