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19-10-10 09:24 来源: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10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出租车驾驶员年龄和两权合一问题
来信时间: 2019-10-05 00:00:0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最近看到好多城市对出租车驾驶员的年龄提高到65岁,出租车两权合一也逐步成为,请问芜湖有没有这方面的政策。谢谢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交通局    答复时间:2019-10-10 09:24:33

答复意见:

      一、关于出租车驾驶员退休年龄延迟问题
      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出租车驾驶员管理遵循属地管理。目前,《安徽省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办法》和《芜湖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均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 
关于驾驶员延迟退休年龄的相关建议和意见,我处将会摸底搜集,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二、出租车两权合一问题
      根据《芜湖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芜政办〔2017〕31号)中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规定,既有非公司化经营出租汽车经营权,按照实际出资和自主经营原则,明确经营权使用人。
       目前,市运管处正积极推进关于出租车经营权使用人确权工作。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